close

 

在看過豬大爺的推薦後,《民王》算是我今年非常期待的一齣日劇!

靈魂互換雖然是老梗,但《民王》不走常見的浪漫愛情取向,而是將總理與兒子的靈魂互換,歡樂的笑料與欲解決之現實困境,讓整篇故事飽滿而富省思,加入政治的故事不覺嚴肅,以年輕人的角度著墨了許多「初心」。

 

但是!

雖然《民王》的第一集看得我拍手叫好,但隨著劇情慢慢推展,我心中的那份不耐與焦躁卻也開始浮現,直至季終都沒有散去,反而更加強烈。

而應該要是高潮的最後一集,因為人物在故事中成長幅度的落差,而顯得不夠現實,最後偏於未解的結局,也讓我覺得好不痛快(是真的不痛快的意思)。

 

 

(不覺得菅田將暉的某些角度長得很像染谷將太嗎!尤其又是長捲髮的頹廢造型!!)

 

一心希望登上政治頂峰成為內閣總理的武藤泰山,在奮鬥多年後終於如願以償得以坐上寶座,然而,卻在這緊要關頭,與自己正在就讀大學的笨蛋兒子武藤翔交換了靈魂。

兩人在崩潰之餘,也要盡力去扮演彼此的角色,直至真相查明為止。

 

泰山身為父親的年紀,在以武藤翔的身分去上課、面試的時候,總是能輕易抓出主管們的問題,也漸漸理解年輕人處境的艱難。而單純、對政治一竅不通的翔,雖然因看不懂漢字而在國會殿堂鬧了大笑話,卻也能撇開政治惡鬥,秉持著讓社會更好的初心,溫暖而柔軟的盡力去幫助每個人。

在這過程中,泰山也漸漸受到兒子的影響,回想起自己當初熱血奮鬥的模樣,進而從否定兒子,到接受兒子的建議、找回當初熱血奉獻的自己。

 

 

劇情走到中段,我的焦躁與不耐也漸漸升起。

靈魂互換,不就是應該要以不同年齡去看雙方分身,進而能有不同感受與反思嗎?

但在這齣劇中,我只看見年輕人的熱血與單純被大力吹捧,中年人被塑造成了狡猾、犯錯、高傲的形象。《民王》的社會設定很有愛,人物角色也充滿愛,因此,盲目的熱血與一竅不同能夠被包容、甚至於執行成功,然而,在真正的社會中這發生的機率有多高呢?

中年人才明瞭的潛規則,消滅敵方、拉攏我方,不擇手段而藉以達成最後最終的目的,這些,真的是可以說丟就丟的東西嗎?

 

生活不是烏托邦,政治的骯髒與醜惡是我們自己豢養出來的一頭怪獸,需要靠大家齊心協力去扭轉,單靠一人之力,即使貴為上位者,硬是轉彎走自己堅持的路,其餘追隨的政治家們也會因此深感困惑吧。

人無法被完善,所以,我們才需要從制度面去努力阿。

 

 

(我非常喜歡日劇的結尾畫面是用劇中角色人物一起唱跳,非常可愛!我可以8集每一集都認真看完片尾完全不膩!)

 

遠藤憲一與菅田將暉兩者完全撐起劇中角色,戲份吃重,演技卻不含糊,不過話說回來,另一組人馬的靈魂互換看起來就不這麼順眼了阿(笑),總覺得哪裡卡卡的呢。

總體而言,我覺得劇情是比較可惜的地方,不過若是以喜劇而論,其實這也是齣挺有魅力的日劇。無聊的上班日子,無聊的開學生活,《民王》應該足狗讓你捧腹大笑!

 

 

最後來放個重量級卡司:貝原茂平(泰山的秘書)!!

他大概是我看到最後的一半支柱(並沒有這麼誇張)!

好啦,但很期待他的鏡頭是真的,完美詮釋了冷靜傲嬌的秘書身分,而且我一搜尋《民王》竟然還立刻出現了他的名字!比一堆主角都前面阿!

希望飾演該角色的高橋一生可以從此常紅,期待他的新作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j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