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曲線窈窕菲夢逝_劇照

 

這是我今年金馬影展的唯一一部片,因為沒有買套票的關係,想看的電影幾乎都買不到票阿!另一部有幸買到票的電影是《屋簷下的她》,但因為當天生病的關係,也沒能去看。真是可惜。

不過身為台北市民,好處就是有不少電影節跟影展。期待下次囉。

 

《曲線窈窕菲夢逝》英文譯名Quick Change,描述在菲律賓一群懷有女人心的男兒身,要想改變他們的外表,整型診所太昂貴,像朵莉娜這樣的地下醫生就是他們的救星,用著聲稱來自正牌醫生那裡得來的膠原蛋白,打進他們的身體裡,一點一點改變外貌到接近自己心中的期盼。

 

曲線窈窕菲夢逝_劇照

 

(以下提及結局哦)

 

然而朵莉娜的「膠原蛋白」實際上是跟另一位資深的地下整形嬤嬤買來的,在一次意外中,嬤嬤的一為微整形患者因為不知名原因在施打部位瘀血,最後甚至死亡。

為了湊足錢把嬤嬤從監獄裡保出來,朵莉娜在一次親自購買「膠原蛋白」的過程中,發現所謂的「膠原蛋白」其實是「汽車黑油」。陷入兩難掙扎的朵莉娜,最後還是決定昧著良心,繼續拿著「膠原蛋白」替人施打整形。

但夜路走多了,總會碰見鬼。在一次施打過程,朵莉娜的客戶產生痙攣,最終死亡。茫然的朵莉娜最初驚慌的罕人來幫忙,鎮靜後則決定悄然離去。

 

此後,電影再也沒拍到朵莉娜的事,但總是有不少想「變美」的人,也有不少地下醫生用「膠原蛋白」幫他們圓夢。

 

曲線窈窕菲夢逝_劇照

 

這麼多人接受微整形手術,有人沒事有人卻因此喪命,也許該怪運氣。

女人心卻受困於男兒身,出生時的性別,也許該怪運氣。

 

這是一篇哀傷的故事,我不認為他們在追求外表的美貌只是因為虛榮,更重要的,也許是心中的那一份認同。

在看的過程中,我想,我能理解你們阿,可我不是他們,再怎麼理解也許都不夠。我只是質疑,性別是這麼平常(或正常)到讓我們習以為常的事,卻都有人為此痛苦。

我只能祈禱,社會對他們再寬榮一點,再溫暖一點。

 

希望好運多站在他們那邊一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j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