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《年輕人們》集結兩位我非常喜歡的演員在裡面,由於前陣子也看了不少日本電影,認出幾位熟面孔呢。

 

第一位我非常喜愛演員的就是妻夫木聰!

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名字在我記憶中非常老,所以我在名字和臉對不上的時候,完全不知道這個臉叫這個名字呢哈哈。

會注意到他是因為《渴望》裡面那個討人厭的警官,細看演員名單發現了這個眼熟的名字,仔細去查,才發現《惡人》裡面金頭髮的青年主角,原來也是他!

 長相帥氣的他,演戲更是厲害阿!不同角色都可以駕馭,像這次《年輕人們》裡面的大哥佐藤旭,是個正向的激動分子外加大嗓門,嗯...肺活量要夠好才能演呢。

 

第二位我也非常喜愛的演員是瑛太!

他只要換個髮型就能有不同感覺阿,好像就是不同人了(感嘆)

 

最早注意到他是在2013年他所主演的日劇《最棒的離婚》,我很喜歡他在裡面飾演的濱崎先生,只會在背後碎碎念的性格加上馬桶蓋頭跟眼鏡,跟《年輕人們》裡面的佐藤曉也是兩個極端的反差阿。

但在《年輕人們》的五個兄弟姊妹裡,最常戳中我哭點的當屬佐藤曉了,總覺得他放蕩不羈的外表下其實藏的是一顆細膩的心。好喜歡這個角色。

 

接下來是兩位熟面孔。

 

第一位是蒼井優啦。 我一直覺得他不是特別誇張到讓人驚豔的美,可是有一種古典的感覺,越看覺得越好看耶。

 因為湊加苗改編的《贖罪》知道他的,蒼井優在裡面飾演一個完全像陶瓷娃娃的女孩,害我覺得他就是個陰鬱的女生(笑),一直到這部日劇我才看見開朗的蒼井優,好喜歡他笑起來的樣子阿。

 

 第二位是橋本愛。哎呀,這麼看下來,橋本愛好像反而是我看過最多作品的一位了。

看過他的《告白》、《聽說桐島退社了》還有《渴望》(非主演),我蠻喜歡看他演戲的,但我看的幾部都是比較壓抑性格的女生,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他的不同面貌。

不過,發現他居然有參與相當令我期待的電影《寄生獸》,只能說,他還是一位前途無可限量的超新星阿。

 

相對於其他國家,日本人好像特別喜歡討論「家族」這件事,《年輕人們》提了一點,但多是勵志的方面,之前看過的《家族遊戲》和《家族狩獵》對於「家族」的討論其實更甚,而且是比較偏激的方面(我覺得)。

「因為是家族,所以犯再多錯都要原諒哦。」

「這個家族已經沒救了,殺掉他們,讓他們解脫吧。」

嗯,我個人其實不太認同。人生難道只有家族嗎?

其實《家族遊戲》和《家族狩獵》不只有討論到家族問題(只是核心概念大概還是家族萬歲這樣),《家族遊戲》談論更多父母的教養,及一家人明明同在屋簷下卻對彼此不熟悉、甚至欺騙的種種行為;《家族狩獵》我覺得有部分在譴責以愛為名縱容孩子的母親,還有以工作知名不聞不問的父親(我沒有性別刻版印象,只是劇中角色為例)。

 

接下來進入正題!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部日劇吧。

(以下可能會提到劇情哦)

 

佐藤一家母親在生四男佐藤旦的時後過世了,父親則在長男佐藤旭14歲時因為道路意外喪命,身為大哥,他毅然決然放棄學業,到父親工作的公司工作,一肩撐起家計,最大的夢想是三弟找到工作、四妹結婚自組家庭、五弟順利考上大學。

 二弟因為曾經騙財而入獄,雖然表面總嘻嘻哈哈的聲稱騙錢是為了玩樂,實際上卻是為了心愛的女人籌措出國治療的費用。

三弟對於戲劇有著高昂的熱情,為了夢想努力奮鬥,不願為了金錢屈就於工作。

四妹在醫院的新生兒早產部門擔任護士,但卻與同部門的醫生,也是身為大哥好友的人,發生婚外戀情。

五弟愛上了曾經騙他錢的女生,但這位女生受到三哥的感動而加入劇團,最後甚至與三哥越走越近,一時激憤的青少年可能犯下他不知道需要付出多少代價的錯誤。

 

我很喜歡這部劇,裡面的人充滿活力、充滿生活的熱情,我羨慕這一家子的人總在彼此身旁,吵吵鬧鬧,相互提點、共同摸索出未來的道路。

裡面的角色都不是聖人,他們也犯錯,尋常人一樣的犯錯,但是他們總是去面對、或是被旁人逼著面對(笑),然後解決。

 

每一集的劇情都很飽滿,每個人物角色也都很鮮明,我很佩服三位導演的功力,演員群們自然也是實力堅強,才能共同撐起一部這麼讓我喜愛的劇阿。

我想,這是關於犯錯與原諒的故事,這是關於家人的故事,這是關於成長的故事,這是關於愛的故事。

這是讓人看了心情也熱情溫暖的故事。

 

希望看的人也可以跟我一樣喜愛這齣劇囉。

 

 

最後,附上主題曲的中文歌詞,森山直太朗演唱的《若者たち》。

 

你走的道路 遙遠無止盡
但是 為什麼
還是咬緊牙關走下去
走下去吧 要一直走下去
 
你心裡那個人 如今已不在
但是 為什麼
你還是在尋找
找下去吧 就算機會渺茫
 
你走的這條路 是朝向希望
當天空 再次
升起太陽
年輕人將會 踏步往前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j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